再造丹麥之春

2019-04-04

分享:

北歐風

坪數:22

屋齡:老屋(40年)

房數:2房

居住多年的屋齡,原存有畸零的空間格局,動線不夠流暢,經設計師翻新、重整後,以簡約的北歐風貌登場,木皮質材與跳色家具的妝點,挹注生動、活潑氛圍,開放的客餐廚領域,更成為全家人生活的核心。
旋開大門踏進室內,中段鏤空的壁面界定玄關與客廳空間,轉個彎隨即進入公領域,粉綠色的L型沙發與大小面積的弧形茶几,伴隨天花板的間接光源投射下,聚焦一家人相聚、談心的天堂。
沙發背牆展現新穎的設計美感,透過鐵件與木作層板創造出展示層架,隨著屋主收藏的風格物件與書籍的擺設,交織出人文藝術的色彩。
電視牆以鏡面為基底,黑色、反光的質感讓電視自然融入壁面,毫無違和感,且烘托出主視覺壁面,小孩房則巧妙的隱身在電視牆後方
開放的餐廚空間裡陳列出烹調的器具、電器用品,充滿家的生活感與溫度,原木質感的大長餐桌可成為屋主平時的工作桌,桌角特別結和水泥石礅,挹注一股自然新意。
餐廳的壁面以木紋、水泥粉光作為層次展現,上方搭配鐵件吊燈,中央嵌入層板設計,展示與家人合拍的相框、收藏的器皿,調和溫暖的家屋氛圍。

#翻轉畸零老屋 讓暖調北歐風綻放家的生活溫度#

< PREV NEXT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