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榭麗舍新古典

2019-03-19

分享:

法式新古典風

坪數:57

屋齡:新成屋(2年)

房數:4房

玄關地坪與端景牆利用黑雲石、印度紅、白晶石三種大理石予人穩重感,進門留下深刻印象。
玄關側隱藏了鞋櫃及衣帽櫃,不搶端景牆的視覺。
天花逐層升高使客廳場域性放大,黑白對比的電視牆呈現恢宏大器風範,以懸空黑框凸出立體性,收納櫃隱藏於黑框中,使主牆的黑雲石與銀狐夾在周邊的金箔之間形成黑白對比紋理。
陽台地板採用南方松,將客廳落地窗室內外有了溫暖的延伸。
黑鐵烤漆的書房玻璃帷幕,讓客廳與書房間有適宜的穿透性。
客餐廳之間走道天花以格柵修飾上方大樑,客廳天花利用方形來帶出穩重氛圍,餐廳則以圓形天花來象徵團圓融洽的氣氛,楕圓疊上正圓層次處理的間接照明使用餐環境更為溫馨柔和,餐廳與走道所延續的轉角造型牆,以女主人最愛的粉紫色鏤刻法式山茶花與蝴蝶做為餐廳與開放空間的背景主牆,鏤刻處的凹面則以銀箔貼附,細工帶出淡淡法式古典風流洩於室內。
走道端景牆呼應玄關端景牆,錯落的幾何層次感輔以間接燈光,透過茶鏡反射及噴砂玻璃內框製造出懸空意象,凸顯櫃內藝術品的端莊。
主臥以同色床頭及木地板呈現空間整體性的穩重不花俏,對稱美學讓就寢空間更使人放鬆入眠。
兼具童趣及安全性的兒童房在氣氛營造上,以藍天為天花外框,白雲為中間挑高,待就寢關燈後隨即轉為夜光雲河星空,在繁星呵護下數著星星入睡。床邊造型牆以卡通繃墊增加小男孩遊憩時的安全性,與牆的收邊處採光橘光LED帶出星艦迷航的趣味。

法式新古典風

< PREV NEXT >
TOP